离与
诈尸作者、丧文专家、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、白日梦种子选手
 

《深夜高丧⚠️—一个人过得很好,不过是自己骗自己》








我又开始丧文更新了,但是今天的形式可能有点不太合理,我是真的不想再开电脑了,所以,很抱歉,就麻烦大家凑合着吧。🙇🏻‍♀️




我以为我习惯了一个人的。


一个人去上课,一个人去自习,一个人在图书馆,一个人吃饭。比较可惜,我还没有一个人去吃海底捞和看电影,以后会考虑一下的哈。




但是真的是我以为而已。




我这几个月情绪波动很大的主要原因,也是这个问题。




我记得看过一段话,说一个人干很多事,在别人眼里是一种孤独,但实际上不是,是你在证明: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。




我以这句话为引导,但却似乎是误入歧途了,我以为我过得很好,这是我现在的想法。






今天又和妈妈顶了嘴,甚至吵了起来,原因就是她又让我去问问表妹来不来我家玩。


很小的一件事是吧,确实很小,小到一点点火苗,却也足以引发炸药的爆炸。




我拒绝了,理由也很简单,因为我不愿意。




好像只是一句顺口的话,好像就是一次聊天,我也不愿意。因为我加了好像。为什么呢?因为这是第四次了,暑假到十一,再到十一月我回家,这至少是半年来我第四次去问我表妹来不来我家玩了。




可能我又会被觉得很娇气矫情吧,可能确实是,但是我想说一个对比。




我大学一年半了,我堂哥就开学来看过我一次,即使在一个城市,平时几乎完全没有交集。去年开学初我看到他皮肤干燥,买了套男士护肤,到现在都没有送出去,可能都过期了吧……就因为他开学初那次请我吃了饭,还带我买了吃的。




如果有看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,我哥是散养氏自生自灭型逼迫我独立成长。




我表妹今年刚考大学,我暑假送了支阿玛尼小金条,还因为怕我选的色号她不喜欢,让她挑的色号。开学初去看她,特地给她介绍了她大学附近的一个我的同学,这样以后有什么事都有个照应。她眼睛发炎,我差点就请假去带她看了;她作业写到通宵,我说高数只管给我就好...我觉得我做到一个姐姐应该做的了,可是似乎不够。






我的家里条件,真的是2020年要被消灭的那种,真的。我给别人买的东西,不是我兼职自己赚的,就是我平时生活费省下来的。




我还记得暑假,我表妹还没上大学,我舅妈(即表妹的妈妈)找我,说给我打五百块钱,让我每天喊我妹起床。




我不知道你们看到这个会想什么,但是我真的感觉很伤自尊,半年过去了,我一直放在心里,隔三差五一想到这事情,我真的就会觉得自己真的好卑微,很低劣。




钱最后当然是没收的,但我也没天天喊我妹妹起床,我委婉地表达了手机有闹钟功能的意见和建议……:)真的,面对长辈,我真的在努力微笑,掩饰内心的滴血和尴尬。






我不找我表妹,是因为前三次她都拒绝了我,很明显嘛,她其实不想来。谁没事喜欢往别人家跑呢?自己家不舒服吗?






其实我这么想很自私,因为看过我之前的文章的人也知道,我舅舅去世了(即我表妹的爸爸),我妈妈是出于本意,希望我多关心关心她,因为舅舅之前对我也很好。




我知道就就对我很好,我也写了一篇对舅舅的感文(但是我妈妈不知道),如果是因为这样而去关心我表妹的话,我觉得这不是关心,是同情和怜悯。




好吧,其实我这么说,没说实话。




真相是:为什么我对别人都很好,却从来没有人关心我,但是全世界都要围着别人转?为什么我没有情感的来源,关心的来源,却要像机器工厂一样,不断的生产关爱给别人?




也许是我太自私了……


但是我还是不愿意不想......






一个人太久可能真的会出现情感偏激吧,看不惯别人拥有过多的爱?其实不是,是看不惯凭什么你已经有这么多的爱了,还要我去爱你!






说到底,说的难听些,就五个字:不配不值得。






可能还是我太自私了吧,是我悲观了,有点小人之心的味道……






算了,很晚了,该睡了。


愿大家


头顶有星光,前路明亮


心中有星海,一片汪洋




晚安⭐️



评论(3)
热度(14)
© 离与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