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与
诈尸作者、丧文专家、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、白日梦种子选手
 

《----》

不知道起什么题目,就留给大家吧

内容纯属想象,但是事件原型确有其事,在此致予我亲爱的舅舅。


(一)

我穿着笔挺的衣服,站在我的母亲面前。这衣服是刚刚路过的商店买的,店员说是今年最潮流的Polo衫,其实就是个T恤衫,好在穿起来不错。裤子是前几年的旧款了,条纹的衣服塞在黑色的裤子里,看上去我也没那么大嘛。这么一想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了,毕竟今年都是五十岁的人了。

母亲在沙发上睡得很香,就是瘦了好多。我看了眼时间,五点半。我竟有些不忍心打扰,但。

 

“妈~”我小心地喊着,她身子动了动。“妈~”,我又喊了很多声,用的是我们姚村的方言。

 

“老爷子,这还早你叫干啥啊,今天孙子是你送还是我送啊。”还是那熟悉的姚村方言。母亲这一辈子没上过学,也不认识什么字,但这一口方言却让人听得踏实。她把我都听错了,母亲的听力也不行了啊。

 

也是,今年都已经是七十一岁的人了。

 

 

她睁开了眼坐了起来。我立马挺了挺腰板,想让她看看我这“帅气的一身”。

 

“红兵啊!”母亲突然喊出了我的旧名字,“红兵!”还是方言,就一个名字喊了一遍又一遍,竟哭了。我就笔直的站着,傻傻的什么都不说。母亲哭了,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。但我不知道说什么了,我想去安慰,但我的身体动不了了,僵僵的。于是我只能走了。让母亲伤心了,对不起。

 

(二)

我叫姚平,来自姚村,属鸡,生于1969年。我原名叫姚红兵,是我父亲起的名字,但是我不太喜欢,于是我后来自己改了名字,叫平。平平淡淡,平平凡凡,才是最好嘛。我有一个能干的媳妇和一个聪明的女儿。

 

对了,我女儿今年高考,我最近在陪读。

 

高三的日子可真苦啊,女儿天天七点多起床去上早课,晚上还有晚自习,频繁的考试,做不完的卷子,她母亲也就是我媳妇也因为太累了,所以生病了。于是,这个一年的接力棒就交给我了。照顾女儿,义不容辞!

 

我记得昨天女儿还说想要和甜汤,就是老母鸡炖蜜枣。这可是我的拿手好菜啊,而且女儿还有三个月就要高考了,当然应该吃好一点,多补充体力。

 

我买了老母鸡,炖了三个小时,烧得可香了,放在保温箱里,一会去接女儿下晚自习就可以喝了。高考迫在眉睫,能让女儿开心地过这么苦的日子,是我最重要的事情了。

 

甜汤,甜汤。。。

(三)

我来找我的弟弟了,我的亲弟弟,姚兵。之前说过的嘛,我以前叫红兵,刚巧,我还有个亲妹妹叫姚红。这也算是父母对于我改名的弥补吧。照顾女儿高考的将近一年,我和爸妈还有弟弟妹妹见面少之又少,作为一个长兄,我也玩了些科技玩意,学了微信的视频通话。妹妹姚红是个家庭主妇,她的女儿去年刚高考完,我也会时不时去讨教一二。

 

弟弟姚兵就很忙碌了,他有自己的公司,哎,其中的艰辛都是他自己承担的,他也过得很辛苦啊。好久没来看他了,今天也顺便来一下。

 

我换了身西装,之前我也曾在弟弟的公司里上过班,这个体面还是要有的。之前还有一些工作要对接,我还没交代清楚。一些账号的管理啊,密码和客户信息啊,所以,还是需要专门来一趟的。

 

之前的同事们都很认真,没有人发现我。我便径直进入了弟弟的办公室。敲门本是应该的吧,“咚咚咚”,我试探性地轻敲了几下,“请进”弟弟没有抬头,下意识的说了一下。

 

“那个,我来转交一下工作的”我像个犯错的孩子,毕竟我不请自来,再怎么是公司上的事情,这样也不太好。

 

弟弟抬起了头,愣住了。他一下子站了起来,完全不顾桌上无意混乱的文件了。他就这么直直的看着我,一句不说。他就这么听完了我的所有工作对接。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都记住了,但是他就一直盯着我。

 

“你都记住了吗?”我试探性的问了问。弟弟没有说话,他一把抓住我的肩膀,死死的抓紧,他开始摇晃我,像是在证明一些不可能的事情。我被抓疼了,我推开了他。离开了。

 

弟弟怎么也这么奇怪。

 

 

(四)

女儿很喜欢我的甜汤,熬了这么久的汤,也觉得值得了。女儿也很贴心的给我留了一碗甜汤,有蜜枣还有鸡肉,我的女儿也会心疼人了啊,作为一个父亲,十八年了,竟然有点感动。

 

女儿还有作业要做,我会一直陪她到她上床睡觉的,陪她一起跑完高考长跑,如果可能的话,我希望能陪她跑很远很久。不是我舍不得,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关爱,我这个女儿啊,就没离开过这个城市,让她跑远咯,我还真是不放心。

 

女儿最近的成绩还算不错,年级里也是数一数二的,尤其是女儿的数学和理综,也总是班上第一,就是英语有点让人不放心。我们对她其实也没指望什么名牌大学,只要她能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,有一份合适的工作,再往后找一个门当户对对她好的对象,以后开开心心的生活就好啦。

 

唔···都十二点多了,我该去催一催女儿早点睡觉了,不然明天会没有精神上课的。


评论
© 离与/Powered by LOFTER